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广西工会打造职工价值观提升平台

2016年03月22日11:3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深入企业、工业园区、工地开展“职工道德大讲堂”,举办6万多人参与的“我与改革创新”主题演讲比赛,运用微博、微信、手机APP等新媒体技术,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创新宣传教育手段,线上线下相结合,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职工中落地生根。

据悉,近年来,广西工会坚持用职工易于接受、能理解的方式,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为广大职工搭建了“价值观——追梦、圆梦人人讲”大舞台,还坚持以文艺宣传增进感染力。自治区总工会连续5年开展“送文化、送欢乐”下基层活动,组织广西职工艺术团、电影放映队到企业、工业园区和工地开展巡回演出、放电影活动,每年惠及职工近300万人。同时,倡导志愿活动促进实践养成,组织职工参与“工会志愿者行动”,以服务农民工平安返乡、帮扶困难职工、走访慰问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为重点,广泛开展以困难帮扶、医疗救助、法律援助、就业帮助、人文关怀等为主要内容的职工志愿服务活动,让职工在参与志愿服务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外,广西工会还主动适应职工特别是年轻职工节奏化、个性化的阅读习惯,在农民工比较集中的基层企业、工业园区和工地建设近1000个职工书屋,创造上网条件,广泛开展争当学习型职工读书活动,让广大职工在“悦读”中促进价值观的实践养成。(记者庞慧敏)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