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中铁上海工程局六公司创新民主管理方法

让职工“好声音”变成企业好措施

2016年03月22日14:1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我认为公司目前的年度绩效考核机制还存在一些不合理的地方,应该推行KPI考核机制,对职工日常工作进行更加合理的考评。”在日前举行的中铁上海工程局六公司二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分团讨论上,职工代表高洪全针对企业管理提出了改进意见。

据悉,为有效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该公司以职代会为载体,广泛听取职工心声。为此,该公司在本年度的职代会上,特意延长了代表团分团讨论时间,由原来的两个小时增加到4个小时,成为本次职代会的“亮点”。“延长分团讨论就是为了切切实实地听到职工的心声,真真切切地了解职工诉求。”该公司工会主席王占军说,“要把分团讨论和职工代表提案作为企业管理的‘眼睛’和‘耳朵’,让管理者了解到真实情况、听到真实声音,让这些‘好声音’变成好措施,做到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

据了解,该公司高度重视职工代表提案落实情况,确保提案办理工作取得实效、职工问题得到解决。提案委员会通过对所有提案进行分类整理,把关注的重点放在涉及企业改革发展全局性、根本性的问题和涉及全公司职工切身利益的提案上。经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最终甄选出对促进企业改革发展、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完善各项制度措施、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提升职工整体素质等方面具有较高参考价值的提案予以立案,并及时向立案提案人反馈处理情况。

在该公司上次职代会上,职工代表田林秀《项目职工收入偏低和休息休假难》的提案立案后,公司人力资源部会同相关部门立即针对此问题开展专项调研,并在当年重新制定了《项目经理部员工薪酬管理办法》和《机关员工薪酬管理办法》,提高了职工的薪酬水平,解决了一线职工休假难问题。 (高祥 李云宏)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