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精准帮扶城镇困难职工

湖北工会启动新一轮“三万”活动

2016年03月24日09:3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万名工会干部进万企帮万户”。日前,湖北省总工会启动新一轮“三万”活动,要求以建档立卡、精准识别、因户施策、常态帮扶为重点,以全面覆盖、突出重点、实事求是、量力而行为原则,组织动员全省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广泛开展精准帮扶城镇困难职工工作。

从2011年开始,湖北各级工会结合自身实际,先后开展了万名工会干部“进万企解万难”、“访万组送万箱”、“进万企建万家”等系列“三万”活动。活动受到各级党政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广泛好评,已成为湖北工会服务职工的响亮品牌。

据介绍,今年的活动将从3月中旬开始,到7月中旬结束。具备以下条件的城镇困难职工将被纳入精准帮扶范围:一是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经政府救助后仍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二是家庭人均收入在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的100%到130%范围内,由于本人及家庭成员患病、子女上学、残疾、单亲及其他特殊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三是因职工本人及家庭成员患有大病、重病、慢性病,年医疗费个人累计支出超过家庭年收入的50%;家庭子女接受义务教育阶段以外的全日制学历教育,支付学费超过家庭年收入的50%;由于天灾人祸等原因,家庭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或丧失劳动能力,导致支出超过家庭年收入的50%,由于上述原因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职工家庭。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建中表示,各级工会在活动中要突出三个“精准”,即精准识别,摸清困难职工底数,建立实时更新、动态管理的精准帮扶城镇困难职工数据库;精准分析,向党政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开展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推动帮扶困难职工政策措施的制定、完善和落实;精准施策,做到一户一计划、一户一措施,努力探索一条工会精准帮扶的新路子。(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潘荷花)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