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编列350万元专项资金

石家庄市总今年扶持100个创业就业项目

2016年03月24日09:3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石家庄市总工会日前决定,2016年至2018年,每年编列城镇困难职工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资金,各县(市、区)总工会编列配套资金,用3年时间开展城镇困难职工精准帮扶、精准脱贫专项行动。今年编列35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城镇困难职工创业就业项目100个以上。

石家庄工会专项行动扶持对象为3类群体中有创业就业愿望和能力的人员:已经纳入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软件的困难职工及其配偶、未就业子女,化解过剩产能企业失业下岗人员中家庭生活困难者,曾在非农产业工作一年以上、家庭人均收入不高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3倍、生活困难的农民工会员。

创业就业项目包括由各级工会组织实施的创业项目、受助者个人运作谋划的创业项目。

扶持方式主要有4种:小额贷款贴息方式,由金融机构与受助者签订贷款协议,为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办理小额贷款,省、市、县级工会可提供贴息。无息借款方式,由省市县级工会以无息借款的方式投放,作为创业项目启动及周转资金,每个项目借款额度一般在5万元以内,使用期限在3年以内,到期全额归还本金。资金入股方式,创业就业项目由工会组织实施或工会组织和受助者联办,可由省市县级工会与具体实施的工会组织以及受助者共同持股。生产资料等物资支持方式,对于所需资金额度较小、所需生产资料适于统一采购的简易创业就业项目,可由实施主体提出支持生产资料等物资支持的意向,通过公开招投标进行统一采购,由省、市、县级工会支付货款,将生产资料等物资提供给受助者,不需偿还。(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张瑞红)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