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天津劳模志愿者演绎别样“夕阳美”

7支小分队活跃在学校、企业、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2016年03月29日13:5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邢燕子、张士珍、孙丽华……他们曾是做出突出业绩的劳动模范,退休后又成为天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劳动模范分会的志愿者,用一腔热血倾情反哺社会。在最近评出的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中,天津志愿服务联合会劳模分会被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天津市劳模志愿者协会2009年成立,如今已发展近200名成员,由天津市历届劳模自愿报名组成,其中大部分是退休劳模。他们根据自己的特长与能力,组成教育培训、科技传帮、节能减排、公益活动、管理咨询、健康保健、文化文艺等7支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学校、企业、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今年春节期间,劳模志愿者们四处奔波,帮助身患绝症的25岁女孩郝艳玲摆脱困境。劳模张志顺前往女孩家中看望并送去救助款;心理咨询师常志旭帮助女孩进行心理疏导;劳模张士珍则在家中赶制手工艺品,准备近期进行义卖筹款。

现在,郝艳玲已完成前两阶段化疗,病情有了明显好转。她说:“非常感谢帮助过我的劳模志愿者,是他们给了我生活的勇气,我会坚强地活下去。”

此外,劳模志愿者协会还组建了13个劳模志愿者基地,主要分布在养老院、福利院、社区、学校、医院等处,服务对象大多是困难人群。劳模志愿者定期到基地进行义务服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关爱农民工及其子女、关爱困难居民、关爱空巢老人等活动。

“无私做奉献,幸福在心中。放下家里事,帮您圆美梦。哪里需要我,就向哪里冲。”这是天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劳模分会自己创作的会歌。全国劳动模范、劳模分会会长王连金告诉记者,歌词代表了天津市200名劳模志愿者的心声,“我们希望发挥余热,在奉献社会中不断提升自己,将正能量传递到社会每一个角落。”(记者张玺 通讯员江津)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