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配强队伍 落实待遇 完善机制

宁夏石嘴山“三项实招”助教育工会工作上台阶

2016年04月01日11:0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宁夏石嘴山市教育工会在前期调查研究基础上,协调市教育工委联合制定了加强和改进全市教育工会工作的具体措施,通过“三项实招”力推教育工会工作上台阶。

选好配强工会干部队伍。明确县(区)教育、体育工会主席可由局党委副书记等同级副职领导兼任,设专职副主席1名;不兼任的,设专职工会主席1名。各学校工会主席可由同级副职领导兼任,或通过法定程序选举产生,教职工人数在200人以上的学校,设工会副主席1名。

全面落实工会主席同级副职待遇。明确县(区)教育、体育局专职工会主席享受同级副职待遇,学校工会主席享受校级副职绩效工资待遇,工会副主席可享受学校中层正职绩效工资待遇。各学校工会主席同级副职待遇必须于4月前全部落实。未按要求落实的,2016年学校工会经费划拨比例将由50%降为30%,直至工会主席待遇落实到位,次年再提高划拨比例。

健全完善工会工作机制。明确县(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及所属各学校党组织定期召开群团工作会议,听取工作汇报,指导工会开展工作。同时,建立群团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每年至少召开两次会议研究解决群团组织提出的重大问题。严格落实工会主席参加或列席同级党组织有关工作会议的规定。将工会工作纳入县(区)教育、体育局,所属学校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建立工作述职汇报会制度,并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工会经费保障制度,将工会经费列入学校经费预算,建好管好“职工之家”阵地和设施,保证工会活动正常开展。(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沙爱军 祁亚江)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