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河北省总遴选工会工作创新成果

161个项目参与申报,47个项目脱颖而出

2016年04月05日11:2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河北省总工会日前遴选出2015年度全省工会工作创新成果,共产生特别奖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1个、优秀奖22个。

本次创新成果评审活动共收到全省各级工会申报的161个项目,经过省总工会筛选,独创性核实,初审,专家评审,省总工会主席会议审议等程序,力求公平、公正,保证创新成果的质量和实效,最后47个项目脱颖而出。

其中,由河北省总工会主要领导提议,并由省总相关部门实施的“吸收、选举一线职工、劳模担任产业工会委员会兼职副主席和常委”获得特别奖;涉县总工会开展的“精准帮扶-小额借款工作”、张家口市桥西区总工会开展的“拿上工资去上学”、省总工会女工部提出的“调整提高河北女职工卫生费执行标准”3项成果获得一等奖;承德市总工会推出的“探索精准普法新思路”等10项成果荣获二等奖;保定市总工会推出的“推行工会代表常任制,唤醒‘沉睡’的责权”等11项成果荣获三等奖;邯郸市总工会推出的“《工会在身边》栏目”等22个成果获优秀奖。

据介绍,最终入选的申报项目都紧扣工会重点工作,或“上接天线”——对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深入贯彻落实和对河北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的深刻把握;或“下接地气”——直面河北基层工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职工利益诉求总结出来的典型做法,都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大胆尝试。(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牛晓青)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