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湖北省襄阳市总动员百万职工投身“双创”

2016年04月05日11:3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从今年开始,用5年时间在全市企业普遍开展‘双创’活动。”日前,湖北省襄阳市启动“百万职工创新创业”行动,动员广大职工为经济转型升级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行动。

据襄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葛琳介绍,启动百万职工“双创”行动,是组织职工服务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推动“襄阳制造”转向“襄阳创造”的重要手段。

据悉,“双创”行动将突出开展7项活动。通过开展识“双创”担使命宣传教育活动,激发和引导广大职工创新创业的热情;通过开展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示范创建活动,力争做到每个工作室有硬件、有团队、有项目、有成果,真正成为“职工创新之家”;通过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通过开展立功竞赛活动,组织职工在比武练兵中创新,在竞技竞赛中创业;通过开展职工素质提升活动,激励更多职工成长成才,培育更多“襄阳工匠”、“创新明星”、“创业功臣”;通过开展劳模示范引领活动,发挥劳模带头创新、带头创业、带头学技术等示范效应;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活动,营造舒适和谐、安全健康的“双创”环境。

根据“双创”行动计划,5年内,襄阳国有、非公企业参与面分别达到100%、70%;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达到500个;“双创”培训基地达到100个,70%以上的企业设立劳模示范岗,80%以上的劳模开展结对活动;创业功臣、创新明星分别达到100个、300个。每年开展不同形式的劳动竞赛、技能大赛1000场次以上。

为将“双创”行动落到实处,襄阳市总制定了行动实施方案和目标任务分解表,建立起领导保障、经费投入、考核激励、资源整合、宣传舆论等工作机制。(通讯员周士龙 记者邹明强)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