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李玉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深入推进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16年04月06日13:2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3月31日,全国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研究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要求各级工会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依法依规管会治会,持续抓好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玉赋总结了一年来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和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清醒认识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李玉赋强调,要增强责任担当,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和执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履行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造绝对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会干部队伍。要在工会系统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持续反对“四风”,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举一反三补齐短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增强“三性”、克服“四化”,以更严的标准和要求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为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提供强大动力,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中央纪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组组长、全总党组成员王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广大工会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扛起来、担起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坚持不懈地抓下去、抓到底、抓出成效。要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自觉做遵规守纪的模范,努力推动全国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保障。

全总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荣书主持会议。中央第十二巡视组、中央纪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出席会议,各省(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纪检组长,各全国产业工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全总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编:程宏毅、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