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李玉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部署要求 积极推进工会系统全面改革创新

2016年04月07日08:5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3月31日,全国总工会召开工会系统改革工作推进会。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工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书记处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抓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以全总改革试点为契机,各级工会及时跟进、主动对接,合力推进工会系统全面改革创新,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李玉赋首先传达了中央书记处关于深化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和李建国同志的要求,指出改革创新是党中央交给工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为开创工运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机遇。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推进改革创新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改革推动落实新的发展理念,实现思想观念的更新、工作模式的创新、职能职责的优化、工作作风的改进,强化工会组织对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作用,强化工会工作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意识、能力和效果,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李玉赋强调,要牢牢把握工会改革的正确方向,始终牢记工会组织的职责定位,把增强“三性”作为改革的主线,着眼于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更紧密地把广大职工团结在党的周围、更有力地推动党的决策部署在工会组织落地生根。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改革重点,围绕克服“四化”问题、密切与职工群众联系,推进工会领导机关机构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完善运转高效的扁平化组织,做强基层夯实基础、着力激发基层工会活力等重点改革任务,集中用力,持续发力,以重点突破带动改革的整体推进。

李玉赋要求,各级工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第22次会议上的要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持之以恒抓好改革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上下联动,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为工会改革营造良好环境,确保改革取得预期目标。要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统筹抓好工会改革创新与各项经常性工作,引导广大职工支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在实施“十三五”规划中创业创新;加大对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帮扶和保障力度,推动职工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工会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以改革为强劲动力,推动各项工作践行新理念、打开新思路、迈出新步伐、展示新作为。

会上,北京、天津、江苏、浙江、青海等省(市)总工会负责同志就推进工会改革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发言。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和中央纪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组负责同志,各省(区、市)总工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党组书记或常务副主席,各全国产业工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全总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总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王金雪、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