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内蒙古两年新建46个职工文化活动阵地

到2018年实现50%以上旗县有阵地

2016年04月11日10:5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了解到,2014年以来,全区新建成盟市、旗县级职工文化活动阵地46个,为广大职工开展文化活动创造了良好条件。

职工文化活动阵地是职工开展文化体育活动的重要场所。为了推进职工文化发展,加强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建设,2013年底,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发文对全区地方工会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建设的目标任务、资金投入、功能定位、作用发挥等做出了具体规定。为此,自治区总工会出台《2014~2018年地方工会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建设规划》,提出到2018年,全区50%以上旗县(市区)都要建有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并力争实现旗县(市区)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建设全覆盖的目标。

据统计,两年多来,各地政府共投入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建设资金2亿多元,自治区总工会拨付奖补资金8050万元,支持地方工会开展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建设。各地工会在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建设过程中,尽最大可能把职工文化宣传、职业技能培训、法律咨询和援助、困难职工帮扶、职工书屋、职工心理辅导等职能进行整合,因地制宜,创新形式,推动了职工文化发展。(记者李玉波)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