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打造“劳模汇+劳模+农户+店铺”模式

江苏句容工会放大劳模“领头羊”品牌效应

劳模和工会有了口碑,农户鼓了口袋,消费者有了口福

2016年04月12日10:3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眼下正值草莓销售季节,《工人日报》记者在江苏句容市白兔镇柏生草莓合作社的大棚里看到,大批新鲜的草莓正在被打包贴标签发售。镇江市劳模、合作社负责人王柏生告诉记者,“市总工会帮我们设立劳模农产品专柜后,我们的销量同比增长了20%。”

据句容市总工会主席颜利平介绍,2015年,句容市总针对当地农产品资源丰富、农业劳模集聚的特点,探索服务劳模、通过劳模引领经济发展的新路子,首次在江苏茅山人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江苏茅宝葛业有限公司投入资金开设了劳模专柜——“劳模汇”,让劳模们生产的农产品免费进场销售,用劳模品牌打造诚信市场。

这两年,作为镇江市总创优创新成果——句容“劳模沙龙”及“劳模沙龙金字塔行动”——的升级版,句容市劳模农业科技服务团先是提出了开设“劳模网店”的“互联网+”形式,后经不断完善,一手抓“实体店劳模专柜”,一手抓“劳模网店”,把“劳模汇”作为网店的有效补充,让消费者从不同层面增强对劳模的尊敬与信任,也让农户们有了生产、技术和销售一条龙的“领头羊”,提高了引领示范的有效性。

新的服务模式实现多项对接,带来多赢:劳模和工会有了口碑,周边农户鼓了口袋,消费者有了口福。劳模团队成了农户致富路上的“领头羊”。

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合作社直接带动周边农户,通过“劳模汇”销售平台的品牌效应,迅速扩大农副产品的销售,从而形成“劳模汇+劳模+农户+店铺”的发展新格局,初步实现商户与劳模、劳模与客户的对接:客户根据自身需要提要求,商户通过劳模满足客户需求;商户通过帮助劳模销售优质农产品,提高销售率;劳模通过农产品销售,带动周边农户一起销售。

王柏生的合作社有108户社员,通过“劳模汇+劳模+农户+店铺”的对接,在得到工会服务的同时,也带动周边农户走上致富路。在市中心的茅山人家旗舰店里,摆放着全国劳模赵亚夫越光米、纪荣喜草莓、杨修林水蜜桃等20多名劳模生产的30多种优质农产品。“‘劳模汇’成了舌尖上的安全最好广告词!”茅山人家董事长吕素琴说,消费者一看到“劳模汇”的产品就说,这里的产品让人放心,值得购买。

据悉,2015年10月开业一个季度,仅“劳模汇”就增加了50万元的销售额,它已成为句容农业观光旅游和农副产品旺销的一个新亮点。(记者王伟 通讯员管春平 张涛)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