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多种途径“找” 新闻媒体“推” 绝活展演“亮” 表彰推荐“树”

甘肃张掖市总发出“能工巧匠”集结令

2016年04月13日16:3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你是否身怀独门绝技却无人知晓,你是否技压群芳却无处展露锋芒,你是否是所在行业的明星达人?那就请到工会来!”近日,甘肃张掖市的当地新闻媒体和网络、微信平台上,密集地传播着一条来自该市总工会的“集结令”,并由此拉开了“金张掖能工巧匠”活动序幕。

由张掖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的寻找“金张掖能工巧匠”活动,已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该活动旨在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追求卓越的社会氛围,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据悉,此项活动将分为寻找、展演、表彰3个阶段,表彰活动拟于8月下旬进行。“金张掖能工巧匠”候选人将采取基层推荐、群众推荐和自我推荐的形式产生,活动计划利用1年时间,在该市企事业单位、个体经济组织及民间,通过各级组织和多种途径“找”、各类新闻媒体“推”、绝技绝活展演“亮”、命名表彰推荐“树”等方式,挖掘一批具有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刻苦钻研精神,拥有高人一筹的职业技能、工艺专长、绝技绝活的“金张掖能工巧匠”,努力将其打造成为社会关注度高、职工参与面广、活动影响力大的工会品牌工作,让“大国工匠”“陇原工匠”精神在张掖职工中生根开花,带动更多职工学绝技练绝活,不断壮大职工技能人才队伍。(通讯员杨占文 穆灿烂 记者康劲)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