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困难时更要发挥工会组织优势

胜利油田工会送温暖聚人心

2016年04月13日16:3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面对油价下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局面,胜利油田工会发挥组织优势,开展“心系职工情、温暖进万家”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真心实意解民忧、助民困,暖民心,建设温馨和谐的胜利大家园。

走访慰问解民困。层层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将劳模、军烈属家庭、低保家庭、困难老党员、在职和退休患大病人员以及残疾人等全部纳入慰问范围,做到各个群体全覆盖。截至目前,共走访慰问各类困难人员、劳模先进和离退休人员53786人次,慰问金额3633.33万元;慰问坚持生产的一线基层队1305个,发放慰问品金额522.87万元。

志愿服务帮民难。发挥志愿团队的力量,拓展服务渠道,“工友志愿者”“爱心超市”等志愿服务组织和团队,发挥各自优势,广泛开展便民服务、爱心助学、生活救助等活动,切实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营造了油田一家亲的和谐氛围。目前,“胜利暖心工程”的志愿者们结对帮扶孤寡老人42名,帮老人料理生活、陪老人拉家常,送上生活精神双重关爱。各级823个巾帼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结对帮扶困难女职工1702人。

送文化送祝福。营造祥和喜乐的文化氛围,以文化暖人心、聚民情。举办油田文艺晚会,组织职工自编自导自演自家事,抒发爱家情,“油味”十足的节目,为职工奉献了精美的文化大餐。开展“聚焦一线”书画家、摄影家送文化下基层活动,组织摄影、书法爱好者走入一线,为基层职工拍照片5000余幅。(记者孙覆海 通讯员王劲松)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