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他们都是吉林好人”

2016年04月13日16:5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不论是在通化,还是在白山,一提起“胖哥服务队”和“洪全服务班”,常坐火车出行的人,多会竖起大拇指:“他们都是吉林好人!”

原来,2015年春运期间,通化站客运值班员苑传凯,自发组织起一支义务服务队,被称为“胖哥服务队”,至今已累计帮助重点旅客1200多人次,收到表扬信32封、锦旗4面。由于深受旅客好评,这支服务队被沈阳铁路局评为“党内优质品牌”,而苑传凯本人也在吉林省开展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中荣获“吉林好人”称号。

2015年8月,苑传凯调任白山市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后,又在新岗位上组建了以其徒弟曲洪全名字命名的“洪全服务班”。在苑传凯带动下,“洪全服务班”由创立初始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21人,成员覆盖验证、检票、站台、12306服务台等各个岗位。服务班成立后,积极践行“服务无止境”的理念,将“好人精神”不断发扬光大,赢得广泛赞誉。

柳河站、江源站、松江河站……如今,受“胖哥服务队”和“洪全服务班”的影响,在通化车务段管内所有客流量较大的车站,都能看到志愿者服务旅客的忙碌身影,苑传凯的“好人精神”正被更多人接续、传承。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