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生鲜电商“美味七七”突告倒闭 约400名员工工资社保遭拖欠

上海工会第一时间介入提供无偿法律援助

130余名员工已办理仲裁委托手续;市总表示将全程参与案件审理

2016年04月14日13:2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生鲜电商企业“美味七七”宣布倒闭,约400名员工工资及社保被拖欠。上海市总工会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协同该公司所在地的浦东新区总工会一起派员为员工提供无偿法律援助。这是《工人日报》记者今天从上海市总工会获得的消息。

4月7日,生鲜O2O电商“美味七七”宣布倒闭,并表示无力支付约400名员工的3月份薪资及缴纳相应社保,此外,解除与全体员工的劳动关系。突如其来的巨变让员工们猝不及防,大家为被拖欠的工资、押金、赔偿金以及漏缴的社保金等忧心忡忡。

4月11日上午,近200名上海美味七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来到上海市劳动争议仲裁院,申请劳动仲裁,要求用人单位支付3月份工资及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赔偿金。仲裁院立即将情况通报上海市总工会,希望工会共同协调处理此事。

接到信息后,上海市总立即派出两名干部并约请5名志愿者律师赶到现场参与调查、协调。5名律师顾不上吃午饭在现场为员工提供耐心周到的法律援助服务。

在工会与仲裁院共同协调组织下,员工们顺利推举出3名代表,负责集中表达员工诉求,同时向员工通报工作进度,引导员工理性、依法维权。同时,5名律师在仲裁院等候大厅现场搭台,为职工办理法律援助委托代理手续,并提供相关法律咨询服务。

当天下午5时30分,最后一名职工离开等候大厅,共有约100名员工办理了集体仲裁委托,30余名员工办理了个人仲裁委托。还有60余名劳务派遣员工约定于近日到浦东新区劳动争议仲裁院办理仲裁事宜。

上海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程参与案件审理,持续跟踪事态发展,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本报也将跟踪报道事件进展。(记者钱培坚)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