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青海省总为职工办10件实事 整合资金3819万元

2016年04月14日13:4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日前从青海省总工会获悉,今年,该省总拓展服务手段,以职工和基层所需、工会所能为依据,整合资源、增强实效,共整合资金3819万元,实施服务职工、服务基层的10件实事项目。

在扶贫攻坚方面,青海省总将细化困难职工精准帮扶措施,投入资金1500万元,落实“通过提高工资收入脱贫一批,通过促进就业创业扶持一批,通过助学助业助能阻断一批,通过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一批,通过政府救助保障兜底一批”的“五个一批”扶贫行动,为5万多名困难职工提供帮扶救助。

在服务职工方面,青海工会启动第一期全省职工医疗互助工作,为职工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开展工会会员普惠制服务,构建“互联网+工会”服务体系,选择讲信用、重诚信、有实力的金融单位和商贸企业,推行工会会员服务卡,让职工在生活购物、健康医疗等消费时享受更多优惠。

青海省总还将投入300万元,组织400名省部级劳模、200名艰苦地区艰苦行业一线优秀职工赴外地疗休养和体检;投入18万元,为200名劳模提供免费体检。投入350万元,持续开展为农民工送体检、送健康活动,为8000名农民工、劳务派遣工送体检送健康,为偏僻艰苦地区企业职工送医送药。

另外,开展职工就业创业帮扶工作,深入开展“春风行动”、“工会就业援助月”等活动,帮助6000名农民工、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再就业。

在加强阵地建设方面,青海省总将投入260万元,为已建和即将建成的西宁、海东两市及其所属县级工人文化宫(俱乐部)给予配套经费补助。投入111万元推进职工书屋和电子书屋建设,新建50个省级示范点,50个企事业单位自建点。继续加大乡镇(街道)工会工作经费补助力度,为全省441个乡镇(街道)工会补助工作经费700万元。

另外,实施省总定点扶贫村精准脱贫工作,为大通县桦林乡峡口村、阿家沟村、鄂博沟村各投入160万元,为峡口村投入100万元,共建高原美丽乡村。(记者邢生祥)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