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习酒公司职工代表轮流“挂牌上岗”激发活力

2016年04月15日09:4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年来,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工会紧紧围绕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大局,扎实开展职工代表轮流“挂牌上岗”工作,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增强了员工满意度和凝聚力,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益。

“职工代表挂牌上岗制度自2014年正式开始实施以来,深受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职工由最初的‘闷着干’到后来‘放开干’,拉近了公司与职工的距离,使职工代表在履行好义务的同时强化责任意识,真正做好工会的监督人。”习酒公司工会主席沈必方告诉笔者。

职工代表挂牌上岗,是以基层工会为单位,每半个月或1个月安排1名职工代表进行挂牌上岗。职工代表不仅要在值班期间主动监督所在部门的各项工作,还要接待职工咨询,收集处理职工的想法和要求,开展职工家访活动,把收到的职工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公司工会反映。

据了解,为切实将该项工作落实到位,习酒公司工会要求各基层工会将其列为常规工作,做好规划管理。同时做好相关监督考核机制,对在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以及群众反映突出的职工代表及时上报处理。

此外,职工代表在值班期间通过家访的形式进一步了解员工工作、生活情况,真正做到“想职工之所想、解职工之所惑”,使工会成为职工群众名副其实的“娘家人”。全体员工还可对挂牌上岗的职工代表进行监督,发挥当家作主的“主人翁”权力。(李献波 李丰)

(责编:王金雪、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