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以人为本 用心服务

——记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总经理徐国平

2016年04月21日16:0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徐国平,国网江苏省溧阳市供电公司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江苏省“用户满意杰出管理者”、扬州市“劳动模范”、江苏省电力公司“优秀县级供电企业经营管理者”。围绕建设“一强三优”现代供电企业目标,他团结带领干部职工拼搏进取,公司获得全国“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监管专项行动先进企业”、“全国实施用户满意工程先进单位”,国家电网公司“一流县供电企业”、“文明单位”、县级“三集五大”体系建设先进集体,“江苏省文明行业”、“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被溧阳市委、市政府记“集体三等功”。

服务大局 打造强网

溧阳社会经济发展迅速,对电力的需求加大。徐国平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顺利推进了电网建设与改造。“十二五”期间,完成各类电网建设投资36.82亿元,新增500千伏变电站1座、220千伏变电站3座、110千伏变电站5座,实现110千伏电网辐射互联、10千伏电网手拉手,“低电压”、“卡脖子”现象全面消除。2015年,溧阳全社会用电量68.12亿千瓦时,比2010年分别增长44.16%。

城乡一体 情系民生

徐国平积极响应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推行供电城乡一体化建设,用3年时间基本实现城乡供电六个“统一”,受到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一是实现营业业务的异地办理,客户可选择就近供电营业厅办理全市范围内的高、低压业务,缩短服务距离。二是统一低压开放容量技术标准,在全省率先将农村低压容量开放标准由50千瓦提高至100千瓦,为小微企业节省投资800万元。三是高效服务客户用电需求,缩短业务办理时间,对市重点工程开辟业扩报装绿色通道。四是统一城乡居民分时电价,为居民节约电费支出近400万元。五是统一城乡配网规划和建设管理,实施农村电网户均容量提升工程,2015年溧阳农村配变项目数和新增容量均超过“十二五”期间前4年总和。六是统一城乡运维抢修管理,城乡抢修平均抵达时间及高、低压平均修复时间同比分别下降11.4%、24%、30.1%。

关爱员工 共建和谐

作为企业负责人,他始终注重发挥工会等群团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他定期调研工会工作,保障民主管理各项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完善总经理联络员制度,对联络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明确责任、公开督办。他十分关心员工的工作生活,实施公司技能实训基地、职工活动中心、农副食品基地等项目,改善了员工工作和生活环境;为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成立了8家员工俱乐部,深受员工欢迎;建立了帮困基金,实施送温暖工程,帮扶弱势群体。公司工会被评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范刚 戴玺)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