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被曝光!上海一企业竟拒建职代会 登黑榜!违法信息被录入信用平台

2016年04月22日10:3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因违反《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有关规定,协和高尔夫(上海)有限公司成为今年首家被纳入上海市公共信用平台的用人单位。

创建于1996年的协和高尔夫(上海)有限公司,系一家民营独资企业下属的一间全资子公司,是上海嘉定区内较有影响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已近20年。在经营期间,该企业屡有劳动纠纷发生,工会与人社部门多次向其宣传建立工会和职代会制度,但其至今仍未建会与建制。

2015年,嘉定区总工会向该企业开具上海工会《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监督检查整改意见书,但该企业并未整改。之后,区总又向区人社局提出上海工会《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监督检查处理建议书。区总和人社部门上门约谈后,该企业仍然未有任何整改行动。今年4月,经嘉定区总工会申请,上海市总工会提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中心将该企业违法信息录入信用平台。

据介绍,根据于今年3月1日正式施行的《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和使用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信用状况不佳的单位将被依法“取消已经享受的行政便利化措施”,“限制参加政府购买服务、国有土地出让”等。若被列入“严重失信名单”,将被依法采取市场禁入措施或者市场强制退出措施,进而陷入“一处失信处处受制”的窘境。

上海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深化群团改革大背景下,上海各级工会将进一步聚焦“维护”主责主业,旗帜鲜明地站在职工立场,面对侵害职工利益、影响和谐劳动关系的不良、不法行为,坚决以“倒逼”方式推动用人单位增强依法用工意识,履行社会责任。这位负责人说,“协和高尔夫”是今年首家上“信用黑榜”的企业,今后,市总将继续坚持这一做法,发现一家就坚定依法监督一家,并将此类违法、违规企业列为各类劳动监察的重点单位。(记者钱培坚)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