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内蒙古建成105个“爱心小屋”

今年将再建80个

2016年04月25日11:5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走进刚落成的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航站楼“爱心妈咪小屋”,淡粉色的墙面、欧式照片墙、卡通贴纸画让人倍感温馨。各项装饰也都十分细致,墙面上挂有“温馨提示”和“婴儿护理常识”,墙角立着玫红色的冷藏柜,桌上有能放置各种材质的奶瓶储藏盒,以及装有乳垫、暖水袋、红糖等物品的“百宝箱”,还有女性杂志供妈妈们选读。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小屋”清洁卫生,机场安排专职保洁人员负责“小屋”的环境卫生打扫、清洁以及消毒等工作,保证每天对“小屋”保洁一次,每星期对“小屋”进行紫外线照射消毒一次。机场工作人员说,“小屋”极大地方便了孕期、哺乳期的旅客和女职工。

据了解,在内蒙古,像白塔国际机场航站楼这样的“爱心妈咪”小屋已建成105个。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解娟介绍,2015年,自治区总工会为建设“爱心小屋”已投入50万元,各地配套投入了30万元。今年,内蒙古加大在全区建设“爱心小屋”的力度,预计投入80万元,建设自治区级“爱心小屋”80家。区总同时要求各地加大工作力度,匹配专项资金,促进女职工休息哺乳室建设,借势借力,推动女职工特殊权益的落实。(记者李玉波)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