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职工文化

新疆工会“职工网上图书馆”上线

2016年04月27日09:5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从4月22日起,新疆职工又增添一项新“福利”。“世界读书日”之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和自治区图书馆共同举办了新疆数字图书馆自治区总工会分馆暨“职工网上图书馆”在“职工e家”微信公众号上线仪式。这意味着,新疆400万各族职工有了可以“搬”回家、随便看的免费图书馆。

“这是自治区图书馆和总工会实行文化资源共享、惠及广大职工的一件大好事。”仪式上,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军介绍,“自治区职工网上图书馆”依托“职工e家”平台窗口,通过在线网络注册,全疆各族职工足不出户就能享受自治区数字图书馆海量电子图书和期刊。

据了解,自治区总工会与图书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服务读者和职工活动的平台,自治区图书馆为自治区总工会在新疆工会网建立数字图书馆网页,并在自治区总工会官方微信公众号“职工e家”置入链接,自治区图书馆提供电子书、馆藏资源、数字资源的共享服务,自治区总工会负责反馈职工对数字图书馆及其他资源的使用情况。

据悉,双方还将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如“中国梦·劳动美·书香新疆”活动、诗文朗诵会“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和下基层活动、讲坛活动、书法美术摄影等展览活动、“新疆荣耀”劳模口述资料合作项目等。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孟未认为,目前,部分地州工会已利用各自条件建起了一些职工电子书屋,但毕竟投入有限、资源有限,受众有限。这次工会和图书馆的合作,是利用工会力量、图书馆资源,达到为全区会员、职工提供服务的最优效果,不仅是对职工书屋的极大补充,也为400万职工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阅读机会,更是适应职工中普遍使用智能手机的现实,为全区会员职工实行普惠制服务的有益尝试。

“欢迎关注新疆数字图书馆自治区总工会分馆即‘自治区职工网上图书馆’……图书馆里的图书资料可以直接下载到自己的智能手机里轻松带走,足不出户享受海量电子图书、期刊和影像资料……”当天参加仪式的新疆华电工程有限公司职工毛兰·买买提伊明当场注册并登录网上图书馆,手机上随即跳出这样的登录成功提示。毛兰·买买提伊明一边点击翻阅,一边笑着说“真不错”。

“这样的服务真值!”参加仪式的新疆德港集团工会主席赵丽梅说,她所在的企业设有职工书屋,今后,职工既可以进书屋借阅,也可以在手机上阅读,更方便了。(记者李元程 通讯员王瑞锃)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