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湖北工会吹响劳动竞赛号角

凡是有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地方,劳动竞赛要同步跟进

2016年05月03日13:2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开展劳动竞赛是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建功立业的重要载体,是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举措,是提升职工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打造高素质劳动大军的重要抓手。”日前,在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工地现场,湖北省“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竞赛动员大会主会场上,湖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梁惠玲发出劳动竞赛总动员令。

梁惠玲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引领,大力开展重大项目建设劳动竞赛;围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开展创新创造创优劳动竞赛;围绕绿色低碳发展,大力开展“我为节能减排作贡献”劳动竞赛;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开展重点行业劳动竞赛;依托开发区(工业园区),大力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劳动竞赛。她同时强调,劳动竞赛的生命力关键在实效。要拓展领域和内涵,扩大竞赛覆盖面;突出基层一线,推动竞赛下沉到班组;健全考评、激励机制,把劳动竞赛打造成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品牌。

会上,武汉邮科院的舒伟代表职工发言时表示,要以主人翁姿态主动参与,踊跃投身劳动竞赛,通过劳动竞赛发扬工人阶级优良传统,充分展示工人阶级主力军风采。

据介绍,2016年湖北省共确定了省级重大建设项目295个,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能源、民生等多个领域。凡是有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地方,劳动竞赛就要同步跟进。工会组织将围绕“优质安全高效”,创新竞赛形式,提升劳动者技能,从而带动创新和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和产业绿色发展。(记者张翀 通讯员谢文哲)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