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李玉赋在“五四”青年节看望慰问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师生时指出

坚定理想信念 保持正确方向 在实现中国梦中放飞青春梦想

2016年05月06日10:2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第67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5月4日上午,全国总工会领导走进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涿州校区,看望慰问青年师生,向工会系统的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在座谈时指出,工会系统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26日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为中国梦而奋斗这个当代工人运动和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正确方向,勇立时代潮头,担当历史重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让五四精神焕发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

在听取学院青年工作介绍和青年教师、劳模班学生、青年学生代表发言后,李玉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26”重要讲话,鲜明指出了青年人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为当代青年成长成才、报国为民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对广大青年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工会系统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4·26”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胸怀理想、脚踏实地,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将读书与思考、读书与实践、读书与创造结合起来,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李玉赋强调,广大青年职工要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走在创新创造创优的前列,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洪流;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提升能力素质,练就过硬本领;要向上向善,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砥砺意志品质,塑造积极人生,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玉赋要求,工会系统团组织要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建好青年之家,当好青年之友,充分调动青年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活动期间,李玉赋一行参加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主题团日活动,并向学院团委赠送了书籍。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范继英一同参加活动。(记者郑莉 张锐)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