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长春市总为职工互助保障“扩容”

2016年05月09日11:2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长春市总工会2016年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长春地区共计21.75万人次参加职工互助保障活动,新增会员单位39家,新增会员1.5万余人。其中1.7万余人次获得互助金共计1459万元,互助保障工作取得新成效。

“困难职工的致困致贫原因,80%以上都是因生病住院,特别是重大疾病造成的,职工互助保障能有效提高广大职工抵御风险的能力,这也是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切入点。”长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甘琳说。值得一提的是,长春市总还将职工互助保障与该市工会会员服务卡的医疗补贴功能进行有效结合,参保职工一旦患病,在通过互助保障得到赔付的同时,还可通过会员卡得到一定补贴,两项相加,最高可为职工报销自付部分的85%,从而大大减轻职工医疗负担。

今年,长春市总将为互助保障计划“扩容”,提高保障力度,扩大职工受益面。比如,对《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计划》的住院保障待遇,将不再限制最高给付额度;一个保障期内,会员可申领2次互助金;扩大《农民工专项互助保障计划》的覆盖面,做到符合条件的人员应保尽保,并创设农民工互助金给付绿色通道等。(记者柳姗姗 彭冰)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