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大连市总工会一项调查显示职工压力明显提高

2016年05月10日14:1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大连市总工会日前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大连市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实施意见》(简称《意见》),将通过完善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机制、创新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模式、丰富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内容等,为职工提供心理测试和心理疏导等服务。据悉,该《意见》源于大连市总去年对该市职工心理健康状况的一次调查。

据介绍,该调查共发出900份问卷,收回有效问卷862份。

调查结果显示,34.13%的接受调查职工对自己的职业有明确的规划,而65.87%的职工对自己的未来缺少规划。50.81%的接受调查职工离职因报酬与工作不匹配,这一数据与2014年调查显示的43.55%相比上升了7.26%;因工作得不到认可选择离职的从2014年的24.52%下降到23.57%;因工作量太大选择离职的从2014年的20.75%下降到11.06%。

调查显示,职工压力明显提高。职工压力的平均分是69.11分,与2014年调查显示的66%有所上升。37.6%的接受调查职工表示日常生活的压力主要来自经济压力。

职工心理服务需求增大。26.80%的职工表示自己需要心理服务;46.29%的职工表示愿意接受工会组织的心理服务;48.48%的职工表示希望能够得到一对一的心理咨询服务;53.02%的职工表示有必要建立职工心理健康测评体系;53.83%的职工表示有必要建立职工心理服务机构。这一组数据都高于2014年调查所得的数据。(顾威)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