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福建省总培育先进基层工会

打造百家“有硬件可观摩、有软件可展示、有经验可复制”示范单位

2016年05月16日16:1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随机抽样测评职工对企业工会的满意度,国有企业满意率在95%以上,非公有制企业满意率在90%以上。”为推动基层工会建设,福建省总工会日前开展了基层工会争创先进“竞赛”。

目前,福建省基层工会组织已达到11.4万个,涵盖25.4万个法人单位。为把基层工会建设好,使其作用发挥好,福建省总工会决定,建立百家全国工会工作先进重点培育单位制度,打造一批“有硬件可观摩、有软件可展示、有经验可复制”的不同类型工会工作典型,引领、示范、辐射、带动基层工会建设。

为此,福建省总专门制定了重点培育单位工会工作指导要求,重点围绕“组织健全、制度完善、保障有力、履职到位、职工满意、档案完整”6个方面,全面加强工会建设,切实发挥工会作用。此外,还列出可争创的全国性荣誉“菜单”,百家单位提出具体目标,与省总签订责任状。省总将根据各重点培育单位的创建方向和目标实行项目化管理,指定相应业务部门重点负责、全程服务,落实重点培育工作。同时给予配套创建工作经费补助,并以实际获得奖项为依据,兑现工作奖金。综合类的一个项目奖2万元,单项的一个项目奖1万元。

福建省总党组书记、副主席陈震表示,培育和创建工作目的是“培育典型、树立标杆”,目标是“全省优秀,全国先进”,以全面提升全省基层工会建设水平。(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廖世强)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