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吉林省直机关工会扶贫“送健康”

组织卫生系统11名劳模专家为百名“包保村”的村民体检

2016年05月17日09:2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吉林省直机关工会组织卫生系统的11名劳模专家奔赴图们市石岘镇河北村,开展“送健康”扶贫活动,为村民们免费体检、普及医疗卫生知识。

据了解,河北村以朝鲜族人口居多,全村143户中有46户为贫困户,其中31户均是因病致贫。村里年轻人大多在外打工,留守老人们的健康状况更是让子女担忧。鉴于此,省直机关工会特地组织了这次健康扶贫活动。来自长春各大医院的劳模专家,经过6个小时的车程颠簸后,一到河北村就立即在村委会布置好了临时诊室,体检车上的胸透室和心电室,更让村民们感到新奇。

“我这辈子没去过省城,也没做过体检。这回省城大医院的专家专程来村里给我们体检,可真是大好事儿!”64岁的金燕今和村民们围着体检车,兴奋不已。67岁的村民孔范香,在车内做了生平第一次胸透,医生告诉她:“您的脊柱已产生侧弯,这是老年退行性病变的体现,以后不要干重活了。”孔范香不住地点头答应。

在两天的时间里,近百名村民接受了体检,医生们还为村民们提出了相应的医疗保健建议。“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实现脱贫致富。”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丽说,除健康扶贫外,他们还实地考察了食用菌基地,计划争取扶贫资金,帮助村民们发展农副产品经营。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吉林省直机关工会每年都将为扶贫攻坚行动“包保村”开展“送知识、送健康、送文化”活动,包括组织农业专家进村授课、组织医疗专家上门义诊、组织劳模捐书,帮助贫困村建立阅览室等。(记者彭冰 柳姗姗 通讯员刘长宇)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