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组织建设

农民变身会员 就近创业就业

山东建立首家农家乐联合工会

2016年05月17日09:0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山东省临朐县总工会在嵩山生态旅游区最美乡村北黄谷,举行了“嵩山人家”农家乐联合基层工会揭牌仪式。据悉,这是山东省首家成立的农家乐联合基层工会。

临朐县地处沂蒙山区,近年来,该县立足当地生态资源优势,以建设“最美乡村”为目标,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引导农民兴办农家乐,就近创业就业,脱贫致富。

“前些年我在县城一家企业打工,干了五六年,离家远不说,家里还种着农田,到了农忙季节,往往是顾了这头顾不了那头。现在好了,去年我办了个农家乐,想不到一年下来比在厂里打工还多挣了近1万元,农活也没误,还能照顾家庭,多好的事啊!”面对记者,临朐县嵩山旅游开发区北黄谷村农家乐主人肖永通笑呵呵地说。

随着该县农家乐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外出打工的农民回到家乡办起了集餐饮住宿、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农家乐服务项目。为此,该县总工会把今年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着力发展乡村农家乐经营业户农民工入会。

目前,该县已建立农家乐联合基层工会2家,涵盖农家乐68个,发展农民工会员536人。临朐县政协副主席、县总工会主席许佃永表示,目前,县总正在深入镇(街、园、区)调查摸底,力争尽快在全县农家乐全部建立基层工会,最大限度地把农民工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 (记者丛民 通讯员李兴华)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