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劳动保护

最高可享受20400元赔付

包头工会会员受益意外伤害保障

2016年05月17日09:2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6岁的裴雨霞是内蒙古一机集团工艺研究所的一名员工,近日因为骑车不慎摔伤头部造成脑部出血,住院治疗。日前,内蒙古包头市总工会将2000元赔付金送到裴雨霞家人手里,而这只是因为裴雨霞在办理开通工会会员卡时获赠的一份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保障。裴雨霞也是包头市首位获得随“工会会员卡”赠送的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保障赔付的受益人。

据介绍,从今年3月起,包头市总工会开始为工会会员发放会员卡。工会会员卡具有工会会员身份认证、金融服务、专属优惠等功能。工会会员在开通会员卡的同时,获赠一份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保障,在职职工参保期(1年)内工作或生活中受到意外伤害,可享受最高20400元的赔付金。

包头市现有工会会员93万人,截至目前,工会会员卡已办理发放3万余张,3年内,包头市工会会员卡将实现全覆盖。(记者李玉波 通讯员黄静)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