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全总十六届经审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加强预算管理,筑牢制度笼子,切实担负起经审监督职责

2016年05月19日10:4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5月17日至18日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全总本级2015年度经费收支决算和2016年度经费收支预算。会议要求,各级经审组织和广大经审干部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担负起经审监督职责,在工会改革发展中发挥应有作用。

会上,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就全总本级2015年度经费收支决算和2016年度经费收支预算(草案)调整情况作了说明。全总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守镇主持会议并对工会经审工作提出要求。

李守镇指出,各级工会经审组织和广大经审干部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来抓。要认真贯彻执行李建国同志关于加强工会经费和资产管理的讲话要求,善于观大势、谋大事,进一步加大审查审计监督力度,坚持问题导向,严在平时,管在当下,筑牢制度笼子,切实防止工会经费和资产在管理使用中的漏洞黑洞。

李守镇强调,要着力破解审查审计的重点难点,切实提高工会预算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全面关注有关财经法纪的执行情况,继续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资金、重点项目的审计,创新审计工作机制,继续推进审计全覆盖,并实现审改结合,“倒逼”完善制度。他要求,广大经审干部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审查审计力量,时刻以“三严三实”的标准切实抓好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经审干部队伍。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2015年度全国工会企事业资产监督管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结合工会改革,对工会经审工作改革创新进行了座谈,针对如何健全完善经审工作体制机制和组织机构、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有关文件精神、创新审查审计工作方式方法等进行深入研讨,提出意见建议。全总十六届经审会委员出席会议。(记者郑莉)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