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湖北严查工会经费违规使用

2016年05月23日10:0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湖北省总工会召开全省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情况监督检查视频会议,全面部署、正式启动全省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情况集中检查工作,重点检查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在工会经费报销中的违纪违规问题。此次检查工作分为全面部署、重点检查、问题报送、整改落实4个阶段,时间安排在5月至7月,重点检查《湖北省总工会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实施意见》颁布以来的执行情况。

此次检查将紧盯关键节点和问题易发多发单位、二级单位和小单位等薄弱环节,深挖细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明察暗访安排在5月下旬至6月上旬,集中10多天时间,按照检查面不低于30%的比例,对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大型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等进行重点抽查。检查主要内容为:基层工会违规超标准、超范围发放职工福利;用工会经费滥发奖金、津贴、补贴,或开支报销高消费性娱乐、健身活动费用;借活动之机发放纪念品,或超标准、超范围发放奖品(奖金)、购买体育用品等问题。

湖北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情况集中检查,是坚决纠正“四风”,加强工会系统正风肃纪的具体举措,确保职工合法权益不打折扣。各级工会要突出“学查改”,工作专班要以“刮骨疗伤”的决心和动真碰硬的勇气,全力打好集中检查工作“攻坚战”,向全省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张翀 通讯员谢文哲)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