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组织建设

新疆克州首个村级工会成立

2016年05月24日10:3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5月14日,新疆克州阿图什市阿湖乡尤喀克买里村举行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为更好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调动农民工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工会事业发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驻阿图什市阿湖乡尤喀克买里村工作组与村“两委”班子组成筹备小组,成立了尤喀克买里村工会委员会,有241名农民工入会。

努尔古丽·哈木提经营着一家100平方米的裁缝店,店里的9名员工都是毕业后没有找到工作的女学生或家庭妇女。此次努尔古丽·哈木提当选为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很感谢村民们对我的信任,作为一名自主创业的妇女,我也是一步一步通过学习手艺才能有今天的日子。当选为副主任,我更有责任帮助更多的妇女找到工作,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努尔古丽·哈木提说。

工作组组长亚森·艾力告诉记者,尤喀克买里村工会是克州第一个村级工会。村工会的成立旨在更好地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带领农民工积极参与社会经济建设,提高农民工综合素质。(记者李元程 通讯员冯挺)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