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广东全省工会主席会议召开

以改革为动力,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

2016年05月25日09:4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5月23日,广东全省工会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26”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业斌提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广东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三要抓好工会重点工作。首先要抓好建会工作,提高工会组织的有效覆盖率。其次抓好工会维权维稳工作,将维权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和工会维护职工权益的工作计划中,将工会的维稳工作纳入党委的维稳工作计划中,加强劳动纠纷的研判和应急处置机制。最后要加强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当好职工群众“娘家人”。四要提高工会法治化水平,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五要以改革为动力,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姚文军)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