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哈尔滨成立职业培训联盟

多部门联手为职工提供培训、发证、晋级、使用的一条龙服务

2016年05月27日15:2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由哈尔滨职工大学倡议的哈尔滨职业培训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工会、教育、人社等多个部门联合组成,将为参训职工提供培训、发证、晋级、使用的一条龙服务。

据了解,该联盟是依托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职业教育培训基地资源,由工会、教育、人社等部门合作,并与企业联动,广泛开展包括面向装备制造业、建筑业、现代服务业等的多层次技术等级和岗位技能培训工作,实现培训、发证、晋级、使用一条龙的具体延伸。

据了解,该联盟的培训活动每月举办一期,且收费低廉,针对下岗职工等困难群体还有相应的优惠政策。当天在月嫂、烘焙、按摩等培训班中,不乏一些50岁左右的学员。参加烘焙课程学习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因为是下岗职工,还可以享受低学费的优惠,“这与外面收费较高的培训班相比,是给我们的最大福利。”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玉生表示,该联盟旨在整合各方力量,携手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职业教育发展体系,通过强强联合,形成巨大合力,在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社会能力的同时,达到职工群众、联盟院校双赢的局面。(实习生李敏 记者张世光)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