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菏泽市总“双百一万”工程助职工脱贫

扶持百个网店百家实体店,带动近万名困难职工就业

2016年05月27日15:3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山东菏泽市总工会启动“双百一万”工程,该工程是该市总今年工友创业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即在全市扶持100家网店、100家实体店或种植园,利用“互联网+”经营模式,培养扶植200个创业小老板,带动近万名困难职工就业,实现精准扶贫。

据了解,职工解困脱贫工作已被菏泽工会列为2016年重点工作之一。实施“双百一万”工程,就是整合市邮政公司和上海壹模式集团资源,实现贫困职工创业由政府指导与政策支持,企业帮扶与职工对接,工会参与协调推进的工作办法,帮扶有志创业的下岗失业人员或其子女实现创业脱贫,根据职工需求提供精准有效、供需对路的服务,探索出一条以就业扶贫为主攻方向、多种扶贫方式并举的“造血式”脱贫攻坚路子。

据介绍,该工程先由市总整合市直单位、高新区、开发区、牡丹区困难职工或其子女经由菏泽职工创业学院进行专业店铺经营培训,经考试合格后,由菏泽壹邦壹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协助店铺选址、网店选项并给予经营指导,由市邮政公司配合同城配送。从7月开始,通过总结经验,将该模式推广至全市各县区,年内实现“双百一万”的目标。

据了解,市总将列支50万元作为创业扶持资金,对培训合格并成功开店的,每店给予5000元创业补贴,同时还将联系相关银行,为创业个人争取低息资金支持;创业成功者可以参与每年的工友创业先进个人评比,若当选可获得5000元奖金,同时授予前10名创业者市五一劳动奖章。此外,每位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市人社局将为其提供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并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2万元。(记者孙覆海 通讯员周剑 王磊)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