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江苏省徐州市总设立“法律援助爱心岗”

260余名志愿者遍布城区沿街站点

2016年05月31日14:1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江苏省徐州市总工会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工会法律援助爱心服务活动暨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设立“工会法律援助爱心岗”,选任81名法学院学生为爱心岗志愿服务人员。至此,市总在市内五区沿街路段共设立了12个工会法律援助爱心岗,全面开展工会法律援助活动。

“工会法律援助爱心岗”的主要职能是,依托20个专业律师事务所和大批法律援助志愿者,为职工(包括农民工)提供劳动法律法规的宣传、咨询,并按照工会法律援助机构的指派,代拟仲裁、诉讼文书,处理非诉讼法律事务等服务。

去年以来,徐州市总在全省率先建立了工会法律援助志愿者队伍,并借助社会律师、法学院校、司法工作人员等各方力量不断壮大规模、提升素质,在普法宣传、工会维权、依法治市中发挥出积极作用,受到社会广泛好评。为提升志愿者队伍服务效能,扩大工会爱心服务范围,市总将搭建“工会法律援助爱心岗”列入今年的重点工作,并在江苏师范大学招募了第二批工会法律援助志愿者。截至目前,该市工会法律援助志愿者人数已有260余名,志愿服务队从去年的9个分队扩大到现在的15个分队,服务场所从市总窗口和市直单位延伸到市主城区沿街站点。

据徐州市总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总还将把工会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拓展到乡镇、社区、企业、工地,让工会维权足迹遍布城乡各处,真正做到“服务有提升,维权无死角”。(记者王伟 通讯员胥明虎 鹿娅)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