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贵州百名工会干部“充电”大数据知识

该省工会正致力于“工会云”建设,打造“掌上工会”

2016年06月01日10:0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请问这个城市网格中心系统怎样发挥作用”“我觉得这个软件的运作模式可以嫁接到工会工作中”……5月29日,来自贵州省总工会机关及下属各事业单位的近百名工会干部,集中前往2016年贵阳数博会企业展馆观摩,“充电”大数据知识。

2016贵阳数博会堪称国内大数据业界盛会,此次会议的主题论坛涉及中国智慧城市数据安全、大数据时代政府治理创新等大数据应用和创新内容,有58所高校代表,3000多家权威机构和130多个城市的代表、10余位院士参会。

面对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每名工会干部都带着问题去观摩。在贵阳市一家大数据科技公司展台前,工会干部纷纷驻足,对该公司推出的“通过农民工实名制减少欠薪”方案提出各自的见解。在无人机展台前,工会干部们纷纷就无人机在制造类企业的应用展开讨论。

贵州省总工会政策研究室李刚观摩时告诉记者,在企业,通过大数据,可以提高劳动生产效率,还可以分析职工动态,从而推出更加人性化的人力资源管理战略。对于职工而言,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自身求职优劣,知道哪里待遇更高,从而参加更有针对性的职业培训。在这些方面,工会大有可为。

“学好大数据知识,用好大数据技能,打造‘服务型工会’‘创新型工会’才能有的放矢。”贵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兴举告诉记者,当前贵州工会正重点围绕省委省政府推进的大数据、大扶贫两大战略行动发挥作用、展现作为,努力打造“互联网+工会服务”新模式,开发建设“工会云”,打造“掌上工会”,为广大职工提供“一点就通、一通就办、一办就成”的优质服务。(记者李丰)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