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实施十项措施 补齐“四个短板”

宁夏平罗县总精准培育行家里手

2016年06月02日11:2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5月23日,是宁夏平罗县总工会为职业化工会干部举办的专题培训班的最后一天,职业化工会干部张小焕告诉《工人日报》记者,这类培训班让她和同伴面对职工诉求时曾经有的“本领恐慌”有所缓解,大家非常期待下一期的培训。针对职业化工会干部群体中存在的“四个短板”,平罗县总实施了多项“补齐”措施,这让张小焕们做好工会工作的“底气越来越足”。

宁夏职业化工会干部的招聘工作始自2008年。几年来,共有38名职业化工会干部活跃在平罗县各基层工会,从事基层组织建设、职工维权帮扶、推进企业民主管理等工作。近几年,平罗县企业职工诉求增多且日趋复杂,职业化工会干部应对时颇感吃力。多次调研之后,这一群体的理论基础不扎实、法律知识欠缺、业务技能不高、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不强的“四个短板”摆在了平罗县总工会面前。

“以前的培训针对性不强,效果自然大打折扣。”平罗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吴成宁认为,培训工作要“对症下药”,必须既精且准。于是,去年下半年,平罗县总逐个访谈了38名职业化工会干部,摸清了每个人的工作难点和差异化需求,研究制定出《平罗县总工会职业化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决定采取理论学习、以考促学、跟班轮训(挂职锻炼)、专题培训、拓展训练、岗位练兵、开设干部讲堂等10项措施,努力补齐短板。

“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工作思路,高效提升了职业化工会干部的综合能力。平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杨连银说,精准培训,高效解决了职业化工会干部这一群体存在的诸多问题,他们“正在成为工会工作的行家里手”。(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张国燕)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