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广东发布一季度用人单位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名单

2016年06月03日09:1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今日(2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了2016年第一季度用人单位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名单,共涉及75家企业。其中,拖欠工资成为最主要的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而珠三角成为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重灾区。

名单显示,拖欠劳动者工资成为了最主要的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有69家企业涉嫌拖欠职工工资,拖欠工资数额从数万元到数百万元不等。其中,有16家企业拖欠职工工资达百万元以上;拖欠职工工资人数百人以上的企业有18家。

据了解,各家拖欠工资企业视其违法严重程度被处以不同程度的惩罚,包括行政处理、行政处罚、责令限期整改、移送公安机关、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等。轻者被责令限期整改,重者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处罚金1万元。

除拖欠工资外,有3家企业因超时加班,被处以行政处罚;有2家企业存在非法使用童工的现象,被要求清退童工,并予以行政处罚。(记者 刘友婷 实习生 蔡燕株)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