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河北省张家口市总启动会员住院互助项目

会员每年缴纳20元享受住院每日补助200元

2016年06月07日09:0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河北省张家口市总工会即日起启动工会会员住院互助救助项目,凡辖区内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在册会员(不包括离退休会员),以及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或形成1年以上事实劳动关系的进城务工人员,只要按规定缴纳互助救助金,均可在单位工会的统一组织下,以团体形式参加市工会会员住院互助救助项目。每年缴纳20元,住院每人每日可享互助救助补贴200元。

张家口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闫奋生说,工会会员住院互助救助项目采取“政府监督、工会调控、商业运作”的运行模式,市总联合人社局、人保财险共同开展,就是想通过在职会员参保的形式,对因意外及患病住院的会员解决住院就医的困难,以减轻会员的后顾之忧。同时,对因意外伤害致死、致残的会员及直系亲属进行救助。

张家口市工会会员住院互助救助项目救助金的来源,主要为会员个人缴纳的互助救助金;政府、行政、企事业单位工会的补助;各级工会对在册特困职工会员的互助救助金给予的补助。其中,参加项目的会员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0元。当年缴费,符合市工会会员住院互助救助条件的会员,当年即享有申请补助的权利,由各单位工会在发动会员参加市工会会员住院互助救助时一次收取。

住院互助救助项目以团体形式参加市工会会员住院互助救助项目,不接受个人单独加入。未参加项目的会员,不享受补助和救助。

该项目互助救助标准为:住院每人每日互助救助补贴200元,住院1至14天(含14天)按照实际住院天数补助,每次最多补助7天;住院15至30天(含30天)每次补助9天;住院30天以上,每次补助12天。每人每年最多补助2次。住院补贴的互助救助金仅限于在定点医院就医。互助救助期限为一年;会员在项目期内因意外死亡的,其直系亲属可得到一次性互助救助金5000元。会员在参加项目期内因意外残疾的,会员可根据评残等级以5000元为基数,按比例获得互助救助金。(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高俊杰)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