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帮助灾区灾后重建 动员职工生产自救

贵州两级工会干部赴黎平灾区救灾

2016年06月17日17:1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6月15日下午4时,记者见到了前往贵州省黎平县九潮镇灾区救灾的黔东南州总工会副主席张永文和县总工会干部朱守飚,此时他们刚从灾区赖村洞赶回来,成了“黄泥人”,浑身上下见不到一处干净衣服。

6月10日凌晨,一场罕见的暴雨袭击了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并引发山洪,导致该县九潮镇九潮村、阡洞村、赖洞村等多个村寨发生较为严重的洪涝灾害。据统计,镇域内塌方200余处40余万立方米,农田被淹5000余亩,被冲毁3000余亩,4000余户2万余人受灾,是该县25年来遭遇的最大暴雨袭击。

灾情发生后,黎平县总工会火速成立抗洪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工会干部奔赴一线稳定当地职工情绪,帮助他们灾后重建,动员开展生产自救。黔东南州总工会也立即派出工会干部,与县总工会共赴灾区一线,勘察灾情,帮助受灾职工恢复生产生活。

“赖洞村是这次受灾最严重的村落,受灾后的头一天,全村断炊断饮。”朱守飚告诉记者,一些村落的路几乎全被冲毁,救灾物资全靠人搬运,有的村要步行5个多小时山路才能到达。

灾情就是命令。记者了解到,贵州两级工会干部先后深入九潮村、民罗村、赖洞村、罗伍村了解受灾情况,并配合其他单位一起开展抢险和灾后清理、重建、灾民安置工作。(记者李丰 通讯员杨延治)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