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共创幸福美好新生活

甘肃工会力推“十大行动”建功“十三五”

2016年06月22日10:4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6月的甘肃,处处涌动着发展的热潮,酒泉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铁塔正在搭建起清洁能源“东送”的“高速通道”,中卫至兰州的客运专线、兰渝铁路建设正酣,开通在望,未来将和渝黔铁路相连接,成为与京广线、京沪线并列的我国第三条南北铁路大动脉……从繁忙的工地,到火热的车间,各项劳动竞赛和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活动如火如荼,伴随着劳动者挥洒的汗水,工会的力量格外厚重。

今年以来,伴随着“十三五”的精彩开局,按照省委要求,甘肃工会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紧贴省委“一号工程”和“十三五”规划,确立了精准扶贫、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陇原工匠、劳模引领、职工创新、劳模创新、班组创新、健康幸福“十大行动”,奋力开创出工会工作新局面。

“十大行动”凝聚了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建功“十三五”的迫切愿望。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表示,“要发挥好职工群众的主体作用,通过整合资源手段和工作力量,在扩大参与面、增强吸引力、调动积极性、提高实效性上下功夫,一项一项接力推进,一年一年持续攻坚,努力打造成工会工作的精品工程,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第一线建功立业。”

据悉,在即将召开的甘肃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十大行动”将被确认为甘肃工会今后5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甘肃工会将通过思想引领、劳模精神弘扬,着力汇聚正能量,以宏伟目标振奋人、以美好蓝图凝聚人、以典型榜样激励人、以先进文化教育人,进一步引导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发展的主力军。

通过劳动竞赛、素质提升、陇原工匠打造,着力促进转型升级,组织动员职工群众立足经济建设主战场,迸发劳动热情和创造潜能,用聪明才智和勤劳双手共建美好新甘肃、共创幸福新生活。

通过强化责任、强化落实,着力聚焦精准扶贫,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推动省委“1+17”方案落地见效。

通过职工创新、劳模创新、班组创新,着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让科技创新、自主创新成为一种职业追求和自觉行为,在广大职工中开花结果。

甘肃省总将进一步加强对“十大行动”的指导、检查和考核,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和激励,每年拿出数百万元设立创新创业基金,奖励创新型班组、陇原工匠和劳模创新工作室。(记者康劲 通讯员冯继波 王小虎)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