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国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6年06月22日10:4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全国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6月2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资产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

20日上午,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代表全总党组、书记处对推动工会资产工作创新发展提出要求。他首先回顾总结了2011年以来全国工会资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各级工会切实加强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着力推进工会企事业改革发展的积极探索给予充分肯定。焦开河指出,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总部署要求,理清新形势下做好工会资产工作的基本思路,进一步明确工会资产工作的职责定位,推动工会资产实行全面统一监管,进一步聚焦工会企事业三大服务领域,努力提升工会资产服务的效能。

焦开河强调,工会资产工作包括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和工会企事业改革发展两个方面,任何一个方面都不可偏废。要以管住管严管好工会资产、发挥工会资产效能为目标,建立健全统一、科学、有效的工会资产监督管理体制;聚焦发展职工文化教育体育服务事业、职工疗休养服务事业、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事业三大服务领域,规范工人文化宫、工人疗休养院资产管理,发挥好现有工人文化宫、工人疗休养院的作用;加强领导,加强和改进工会资产工作,为更好地服务党的工运事业、服务广大职工群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北京、辽宁、上海、湖北、云南等地分别介绍了工会资产监督管理的经验做法。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总工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以及全总本级企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全国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干部培训班学员列席会议。(记者郑莉)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