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针对不同致困原因采取不同救助措施

内蒙古工会分类帮扶困难职工

2016年06月27日10:3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困难职工致困原因各不相同,解困脱困实施过程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提出,要通过采取“4个一批”措施,针对不同类型的困难职工采取不同救助帮扶措施。

对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需求的困难职工和家庭成员,要通过采取加强就业技能培训、提供创业援助等形式,提高困难职工家庭的充分就业水平和人均收入水平,以就业创业解困脱困一批;对因企业欠缴社会保险费或没有落实相关社保待遇的困难职工,推动将其纳入国家社会保险制度覆盖一批;对因病致困返困的困难职工,推动将其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互助保障体系内,提高其医疗保障水平,对患重特大疾病医疗负担超过家庭承担能力的困难职工,加大医疗救助投入解困一批;对符合低保条件的困难职工,帮助其纳入政府主导的社会救助体系,通过社会救助兜底一批。

2015年,自治区137个工会帮扶中心、3283个帮扶站点为困难职工提供多种形式帮扶和救助,全区工会累计投入资金1.46亿元,帮扶救助困难职工12.2万户。(记者李玉波)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