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李玉赋:铭记党的辉煌历史 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2016年07月07日15:4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6月29日,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为全总机关党员干部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要求工会党员干部铭记党的丰功伟绩,学习党的崇高精神,绝对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李玉赋回顾了党走过的95年光辉历程,指出工会党员干部讲政治,做有信念的共产党员,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讲规矩,做有纪律的共产党员,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章,贯彻执行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讲道德,做有品行的共产党员,就是要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严格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讲奉献,做有作为的共产党员,就是要把党的群众路线作为工会工作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李玉赋强调,工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团结动员职工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历史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职能,以严和实的精神推进工会改革试点和巡视整改等工作,积极支持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工会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提高综合素质,争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忠实践行者、党的群众路线的坚定执行者、党的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各驻会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党课。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