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送讲座 送书籍 送演出 送电影

西安市总系列服务送到工地

2016年07月08日10:4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一场短小的维权讲座,一个实用的“普法图书角”,一次精彩的文艺演出,晚上还有一场免费的电影……近日,中铁七局集团西安地铁六号线第六标段工地上的数百名农民工度过了最有意思的1天。这也标志着西安市总工会“关爱农民工共筑地铁梦——送法进工地”系列活动由此启动。

该活动把时下农民工需要的各项服务,一次性送到劳动现场,使其在工地上方便加入工会组织的同时,享受到多项实惠的免费服务。据西安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其中的法律讲座,针对不同人群设计了不同主题,对作业层工人、农民工主要讲解劳动者基本权利与义务、劳动派遣关系、工伤申请程序及办理等,对管理人员主要讲解如何理清权责范围,对地铁公司工作人员主要讲解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等。

西安市总还将选择一批项目工地授予“工会普法教育基地”,在职工阅览室设立“工会普法图书角”,同时,还将定期为农民工和管理人员举办法律知识讲座,长期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一次性配发5000余册适合各项目部职工、农民工的书籍等。该系列活动将持续到8月。

西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蔡全说:“一是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二是借助活动加强工会与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的联系与沟通。”(记者毛浓曦)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