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鄂州工会全力 投入防汛救灾

2016年07月08日10:5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6月下旬以来,湖北鄂州市连降大雨,使部分地区遭受严重的洪涝灾害。鄂州市总工会全力以赴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以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中华为组长的市总工会防汛救灾工作领导小组,采取领导分组包片的形式将防汛救灾工作责任包保到人、到部室,5个防汛救灾工作组第一时间赶赴受灾企业和驻点牛石村,先后深入鄂州球团厂、程潮铁矿、华中重型、大通运业、晨风轨道、林达工贸、光大船业等受灾较重的20多家企业参加防汛救灾。购买或协调防汛救灾物资到驻点牛石村,出动应急抢险分队40人次,转移结对帮扶危房贫困户2户9人,堵住堤坝塌方和管涌33米。帮助受灾村农田及时排泄洪水1100亩,有效保护了村民农作物。

此外,各级工会认真做好受灾企业和职工的灾情调查摸底,及时收集、汇总受灾企业和职工受灾情况。7月1日,市总通过工会网站、“两微一群”等渠道向全市职工发出倡议,号召职工“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积极行动,共克时艰,全面投入到防汛抗灾的斗争中去,夺取防汛救灾斗争的新胜利”。(记者邹明强)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