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劳动保护

聚焦职工所需 丰富服务内容

山东省烟台工会贴心服务高温作业劳动者

2016年07月11日10:5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面对高温“烤”验,山东省烟台市各级工会组织通过采取职工免费疗休养、免费体检、改善工作环境、联合开展高温作业监督检查等举措,聚焦职工所需,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把清凉送到一线职工心坎上。

开展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活动。近日,烟台市总组织首批百名职工赴青岛湛江疗休养,参加疗休养的主要是各企事业单位中的优秀一线职工。活动以心理健康服务、户外运动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为主要内容。随后,烟台市总还将分5批从环卫、建筑、煤矿等行业中确定疗休养人选,活动将持续至10月。

加强防护改善工作环境。一些企业工会通过改善生产车间工作环境、调整工作时间,让职工安全度夏。今年,首钢磁材公司投资20多万元,为生产车间加装空调和屋顶排风设备,300多名职工受益;蓬莱中柏京鲁船业有限公司针对职工在船舱高温无法进行正常焊接操作的情况,合理调整作业时间,错过高温期。

联合开展高温作业监督检查。各级工会开展了夏季劳动保护专项活动,莱山区总工会会同人社局、安监局联合制定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和高温期间劳动保护工作的通知》,重点督促企业落实按时足额发放高温津贴和防暑降温费。

此外,烟台工会还免费为环卫工查体,186名环卫工受益;发放解暑慰问物资,7月至8月,烟台市总将根据天气炎热程度,集中发放解暑物品;走访慰问护林防火一线职工,将价值10多万元的矿泉水等慰问品送到职工手中;围绕夏季易出现的安全生产隐患,各级工会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等。(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宋洁 邱春波)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