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与职工不间断、心贴心地开展对话交流

广西工会请农民工体验“网上职工之家”

2016年07月11日10:5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7月8日,来自建筑、环卫、餐饮等行业的32名农民工代表,受邀参加“广西工会”微信公众号上线仪式,亲身体验“网上职工之家”。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跃飞,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玉斌,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侯线红与农民工代表共同按动水晶球按钮,启动“广西工会”微信公众号上线运行。

参加上线仪式的32名农民工代表兴致勃勃地体验了“职工在线”“桂工学院”“广西工会红娘联盟”“电子职工书屋”“会员互动”等平台。“以后有困难,或者遇到不解的地方,我就进入这里寻找援助,很方便。”南宁江南区环卫工人黄配余聚精会神地浏览着“职工在线”页面,点击进入“主席信箱”提问高温作业的相关政策。

“如果工钱被拖欠,我可以上这里反映吗?”80后农民工韦乃学在现场用手机扫描“广西工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认真地询问工作人员。

根据王跃飞提出的“努力构建广西工会网上有需求、网下有服务,网上有声音、网下有行动,网上有培训、网下有实操,网上有窗口、网下有基地的工作格局”要求,目前的“广西工会”微信公众号,设置了“我要入会”“工友专属”和“职工在线”三大板块,让职工、农民工随时随地能够“一掌知工会”,享受“一站式服务”。“广西工会”上线后,将与职工不间断、心贴心地开展对话交流,打造工会干部与广大职工交流交心的平台。(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景哲)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